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水果价格将回落 物价水平有望保持平稳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3日 15: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8%,涨幅比上个月扩大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处于2时代。面对物价上涨的压力,8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后期水果蔬菜价格的回落,我国物价总水平有望保持基本稳定。

  进入7月份,由于时令水果大量集中上市,市场供应充足,水果价格整体出现了回落,而且回落幅度还比较大。8月上旬,苹果、橙子、梨、西瓜和香蕉5种水果平均零售价格6.0元/斤,与7月上旬相比下跌6.7%。其中苹果价格开始回落,西瓜、梨价格降幅较大,分别下降19.3%、20.3%。

国家发改委:水果价格将回落 物价水平有望保持平稳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司长 岳修虎:随着时令水果上市,特别是今年苹果和梨的主产区整个生产的形势非常好,丰收在望,所以预计后期水果的价格还会进一步回落。

  蔬菜方面,随着蔬菜大量上市,价格明显回落。36个大中城市的监测数据显示,8月上旬,15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回落到3.02元/斤,比2月中旬高点下降28.6%。其中,黄瓜、圆白菜、西红柿价格降幅较大,分别同比下降12%、9.2%、8.4%。预计后期价格将继续回落,并保持季节性波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司长 岳修虎:影响我国物价的主要是结构性因素,随着水果蔬菜的价格回落、夏粮丰收、农产品稳产增产、工业品供应充足,我国物价总水平有望继续保持基本平稳运行态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