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西抚州:“三治”营造乡风和谐美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2日 17: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美丽乡村‘面子’要美,‘里子’更要美。”抚州市在农村统筹推进自治、德治和法治,让美丽乡村“里子”美起来,营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秀美乡村。

  抓自治增活力。推进农村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各村均成立了协商民主理事会,覆盖率达100%。强化民主监督,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全市已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1810个,基本实现了全覆盖。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农民感恩奋进的内生动力,全市共专场演出4000余场,进村入户宣讲10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0余份。完善道德“红黑榜”评议,全市共发布红榜5392人、黑榜2945 人、进步榜58人。

  辅德治扬正气。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和地域孝道文化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红白理事会功能,全市以村为单位帮办红白喜事6000多场次。推进生态公墓建设,树文明新风,全市已建成城乡公益性墓地2007处并投入使用。

  普法治强保障。全面推行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和“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社会治理新模式,提升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推进乡镇管理综合执法,破解农村“有责不管事、管事没有权”难题,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宗族恶势力,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和“保护伞”,维护农村和谐稳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