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宁夏隆德:打造全域旅游 实现整体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8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画面中的这片油菜花田位于六盘山腹地的隆德县,因为当地的年平均气温只有5.6摄氏度,所以在国内的其他产区已经开始榨油的时候,这里的油菜花却正值花期。隆德县位于宁夏最南端,是宁夏海拔最高、年平均气温最低的县,过去当地农民以种植小麦、蚕豆、马铃薯等粮食作物为主,受温度等气候条件限制,作物成熟晚、产量低,严重影响收入。

宁夏隆德:六盘山区 八月畅游油菜花海

  十八大以来,隆德县调整产业发展思路,依托全域旅游战略,打造旅游环线上的农业彩色带,促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以2018年为例,油菜籽的销售环节带动当地人均增收300元,而旅游效益带动人均增收达到了700元。2018年,当地农民人均可支配达到9277元,今年隆德县已经成功实现了脱贫退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