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精准帮扶 科技为产业扶贫发挥更大作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8日 16: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8年,国家鸽业科技创新联盟在河北阜平的精准扶贫项目——“阜平硒鸽产业富民示范项目”实施投产。鸽产业精准扶贫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开展“科技联盟+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每年向1.2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1470万元。

  放眼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贫困户增收致富,产业做大做强的背后,科技发挥着重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农业农村部组织全国农业科教系统12万科研教学人员、54万农技人员,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在全国832个贫困县组建了4100多个产业扶贫专家组,全面实施特聘农技员全覆盖和贫困村农技服务全覆盖,增强了贫困地区农业产业质量效益、贫困群众致富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

  行百里者半九十。今明两年全国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剩下的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难啃的硬骨头。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负责人表示,科技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和关键因素,需要发挥更大的作用,全国农业科教系统将继续充分发挥从事农业、贴近农民、靠近农村的优势和特色,将更多的科研成果、更好的科技服务送到贫困地区,助力产业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