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广安:返乡民工创业让百香果成为“致富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9日 12: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百香果又叫“鸡蛋果”,外形酷似鸡蛋,之所以有百香之称,是因为它的果汁可散发出番石榴、菠萝、柠檬、芒果、酸梅等十多种水果的浓郁香味。 

  记者从四川省广安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18年初,在外打工多年的广安区兴平镇双坪村三组村民黄云华放弃较高收入回到家乡,在杨坪乡长沟村流转了近100亩土地,种起了亩产值上万元的百香果。2018年7-8月,由于天气干旱、基础设施不到位,自己管理欠缺经验,导致果子花果凋谢,干枯死,他直接损失几十万元。但黄云华没有就此放弃,而是选择了不断钻研种植技术,采用抗旱新方法,并悟出包草抗寒越冬技术经过一年多的实践,他的百香果种植获得空前成功迎来丰收季,硬是把这种水果种成了“致富果”。 

  今年预计产值将达100万元,纯利润可达60万元。7月22日,返乡创业民工、种植业主黄云华在种植基地向村民宣传百香果种植效益和扩大规模打算。为带领更多群众致富,他还将种植规模扩大到500亩,发展观光采摘、旅游垂钓等多种业态,让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