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阿坝州:“三突出、三加速”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3日 11: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为打好整治仗,阿坝州立足实情,不断探索,真抓实干,以“三个突出、三个加速”,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突出责任落实,加速措施落地。压紧压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责任,构建环境整治制度框架,下发《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确职能职责,成立阿坝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办公室,出台阿坝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机制的建议方案,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督查指导,了解工作推进情况,查找问题、短板,列出并下达问题清单限期逐一进行整改,督促工作落实落地。

  突出整治重点,加速示范引领。大力推动农村“厕所革命”,积极做好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县和农村“厕所革命”示范村工作。2019年全州新改建卫生厕所18354户,截至目前,已建设3421户,其中新建729户、改建2692户。目前,已在理县、汶川县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卫生厕所改造试点村工程,着力打造“立得住、树得起、叫得响、可复制”的样板村,以点带面、连线成片,分阶段、有步骤地滚动推进。

  突出生态质量,加速推进实效。以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提高农牧民生活质量、保护生态环境为首任,狠抓村庄“脏、乱、差”治理为重点的清洁行动,着力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据统计,上半年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6564.1吨,清理村内水塘2283口,清理村内沟渠2567.5公里,清理村内淤泥3885.35吨,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36228吨,发动农民群众投工投劳169243人次,清理残垣断壁1110处,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教育1714场次14194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9819份,张贴宣传标语4739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