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新田:多措并举 助推产业扶贫驶入“快车道”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3日 15: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南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新田县把产业扶贫列入脱贫攻坚战役的重头戏,多措并举,助推该县产业扶贫驶入“快车道”。

  加大产业扶贫投入。一是转变资金投入重点。优先安排产业发展资金,资金投入重点由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向农业生产发展转变,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的投入比重由去年7:3转变为今年3:7,2019年计划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2.31亿元,产业扶贫资金投入达到1.62亿元。二是转变产业投入模式。创新产业扶贫方式,积极探索资产收益模式,建立与贫困村和贫困户紧密联系的利益联结机制。按照“三变”(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四跟四走”的要求和“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带动、农民增收”的原则,2019年产业扶贫资金使用由无偿拨付改为有偿投入,政府与扶贫企业共同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政府投资形成的资产归村集体和贫困户所有,扶贫企业依法独立生产经营,分年度向村集体和贫困户分红,增加村集体和贫困户收入,增强贫困村的内生动力和贫困户的造血功能。

  加速产业资金支付。一是改革资金拨付。2019年涉农整合资金拨付,由专户管理改为国库管理,由原来将资金拨付实施主体,改为将资金指标下达实施主体,由实施主体组织报账资料到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实行直接支付。二是做好服务工作。实施主体积极创造条件,安排场地和专人,实行验收、审核、审批、付款、报账“一站式”服务。

  加强执行情况督查。由县委办、政府办督查室牵头,财政、扶贫、发改等部门配合,对实施主体的项目实施、工程质量、资金支付和资金绩效等方面的执行情况进行全程督查,通报督查结果,启动问责程序。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