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国天眼”带动天文热 助当地百姓脱贫致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2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世界最大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当地依托“天眼”打造“天文小镇”,带动当地百姓脱贫致富。

  进入暑期,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天文科普教育基地迎来研学高峰,每天都有30多个研学团队前来参观学习,日接待学生上千人。

  “中国天眼”带来的天文热,让“天眼”所在的克度镇渐渐发生了变化。过去这里是平塘县一个偏远贫困的乡镇,如今建起了天文体验馆、球幕飞行影院、天文时光塔等,一个以天文科普研学为特色的“天文小镇”渐渐成形。

  “天文小镇”还带动当地餐饮、酒店、休闲娱乐等迅速发展,现在这里餐馆达到288家、酒店137家、休闲娱乐设施11家,去年吸引来65万多人次,带动当地1200人就业。全镇人均年收入从2015年的8370元提高到2018年的11140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