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猪肉产能持续下降 玉米价格随之走低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7日 1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7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猪肉批发市场均价每公斤21.59元,环比上涨4.7%,同比上涨29.8%,猪肉市场供给偏紧的状况集中显现,未来价格上涨预期较强,那么供需偏紧的原因是什么呢?

猪肉产能持续下降 玉米价格随之走低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 唐珂:主要是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去年四季度以来,生猪和能繁母猪的产能持续下降,猪肉市场供给偏紧的效应近期开始集中显现。

猪肉产能持续下降 玉米价格随之走低

  去年10月份,农业农村部监测的400个县能繁母猪存栏量同比降幅达到 5.9%,已经超过了5%的预警线,之后降幅逐月扩大,到今年6月份能繁母猪存栏量同比降幅达到26.7%。

  按照生猪的生产规律,从母猪怀孕、仔猪出生,到育肥猪出栏大约需要10个月的时间,这也是导致今年6、7月份开始,生猪供应趋紧,价格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 唐珂:预计下半年猪肉供需关系进一步趋紧,猪价继续上涨压力较大。

  猪肉产能下降直接导致了玉米价格的回调,4月份以前,玉米饲料消费预期降低,价格持续下跌。不过进入5月中下旬受中美新一轮加征关税和草地贪夜蛾虫害影响,市场看涨的预期增强,价格呈上涨态势。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 唐珂:从后期走势看,目前临储玉米库存依然较为充足,玉米饲用需求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稳中偏弱,预计玉米市场供需大体平衡,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