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桦南:调结构敢尝试 蓝靛果喜收获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6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宣传部获悉,桦南县闫家镇在转方式、调结构工作中,因地制宜、敢闯敢试,鼓励农民走发展高效生态绿色的林下创业之路。眼下蓝靛果进入成熟期,果农们收获着丰收的喜悦。

  “峰然”蓝靛果基地位于闫家镇老街基村东兴屯外的半山坡上,这里一棵棵近一米高的灌木丛,成串的蓝靛果缀满枝头,个个颗粒饱满紫中带红,让人垂涎欲滴。据基地负责人徐高田介绍,“峰然”蓝靛果基地成立于2016年,当年返乡大学生王峰回乡创业,通过缜密的前期考察,锁定蓝靛果项目,流转38家农户的土地,优选东北农业大学专家研制的蓓蕾蓝靛果品种,开始了蓝靛果种植。经过不断发展,目前蓝靛果种植面积500亩,果树20万棵,苗木繁育大棚54栋。蓝靛果单株产果2公斤左右,亩产1000公斤以上,亩效益超10000元。

  基地最多时有100余人进行蓝靛果采摘、分拣、装箱工作。土地流转、打工工资外加年底分红,蓝靛果项目让不少村民尝到了甜头。

  闫家镇老街基村东兴屯村民鲁统敏:基地给我们带来不少的效益,一天能挣一百五十元左右,一个月下来就能挣四千元左右,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为了让土地利用最大化,基地从去年开始进行蓝靛果与蒲公英兼作,去年蒲公英的经济效益达到60万元。在种植技术日益成熟的同时,致力研发蓝靛果相关产品,并于2018年7月,成立公司,加工生产蓝靛果原浆已上市。基地还依托“互联网+农业”建立粉丝经济溯源系统,推出基地共享合伙人模式,已吸纳会员4000多人,逐步形成了小浆果种植、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基地运营以来,累计用工次数达到8200多人次,带动务工164人,人均年增收5000元。2019年,预计可实现年产蓝靛果原果200吨,产品总收入将突破1000万元。(通讯员 王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