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内江:着力推进"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6日 1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内江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取得阶段性成效。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初见成效。为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设施建设,内江市市中区建立健全了“确保有垃圾收运处理设施、确保有清扫保洁队伍、确保有再生资源回收点、确保有村规民约、确保有资金投入”的保障机制,全区投入1800万元,建成农村垃圾库720个、可利用垃圾回收站点80个,配备了洒水车、垃圾清运车等专用车辆32辆,聘用村级保洁员600余人,在50个村开展“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试点工作。全区镇(街)垃圾压缩式中转站的建设和运营纳入全市垃圾处理PPP项目包,预计投入建设经费8360万元,每年运营经费1815万元。基本实现“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垃圾收运处理模式,农村生活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有序推进。今年以来市中区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按照“一并两改三建”方式,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投入1.26亿元,建成白马、龙门、史家3个场镇污水处理厂、12个场镇人工生态湿地及其配套管网;剩余的8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全部纳入了全市污水PPP项目包统一实施。  

  农村厕所革命稳步推进。围绕农户改厕总体目标,按照“政府引导、农户主体、试点先行、民办公助”的原则,以镇(街)为单位,采用“民办公助、以奖代补”方式,统筹推进农户改厕建设任务。新(改)建农村公厕16个、旅游厕所5座、先行试点农村户厕改造543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