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临澧:四举措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工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2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南省财政厅获悉,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是扶贫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临澧县财政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助力“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取得新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财政部门职责,认真开展了“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自清自查,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财力保障。

  落实配套资金。对照上级考核要求,足额配套财政扶贫专项资金1690万元,其中1014万元用于烟叶、油茶、粮食等产业发展,676万元用于农村公路、土地整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行业扶贫资金456万元和健康扶贫资金286万元实行兜底保障,严格按照考核要求保障到位。

  严格资金监管。建立完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信息公开制度,做到了扶贫资金分配结果一律公开、扶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情况一律公开。加快资金拨付进度,严格按规定时限将扶贫资金拨付到项、拨付到人,能够实现“一卡通”发放的项目由财政直接打卡发放。进一步建立完善扶贫资金动态监控体系,做到“资金使用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严格扶贫资金绩效管理,加大评价结果的运用,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强化部门帮扶。牵头做好队长单位帮扶职责,及时组织各后盾单位进村入户、落实好帮扶责任;认真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组织122名机关干部职工联系122个贫困户,重点针对“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困难的贫困户,认真开展摸底核实和走访慰问,帮助他们制定致富计划、联系致富路子;支持贫困村积极申报项目,今年共到位帮扶资金105万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