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西宁都:以滚石上山的韧劲 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难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1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江西省扶贫办获悉,近日,宁都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月促进会,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要“敢”字当头,全面解决住房保障问题。对于贫困户、非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特别是老人住老房、危房的问题,必须把底数摸清楚、搞透彻,拿出过硬的举措和办法,坚决啃下这块难啃的硬骨头。要集中力量对留存的“空心房”再度发力,尽快做好“空心房”扫尾工作,做到应拆尽拆。宁都县住建部门要牵好头,组织人员力量逐村核实排查,确定危房鉴定对象名单,开展好农村房屋鉴定工作。

  要“净”字为要,全面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脱贫摘帽的前提条件,各乡镇和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对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紧扣干净清爽、整洁有序要求,从机关环境卫生整起,重点围绕村庄垃圾清除、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乱搭乱建以及农户庭院整治等重点任务,一项项攻坚,一项项落实,一项项见效,努力实现水面清爽、地面干净、立面整洁、管理有序,让农村成为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要“准”字托底,全面抓好政策落实。要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贫困户“吃穿住学医”等关键环节,通过持续推进“家访制”,把短板弱项找出来,因户因人施策,彻底解决贫困群众饮水安全、住房安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问题。乡镇和行业扶贫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