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人在家中坐,粮在地里长 无人驾驶拖拉机亮相有望实际帮助农业生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1日 17: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科技发展,农业自动化水平也在不断地提高,一款自动驾驶的拖拉机有望将人民从繁重的耕地工作当中解放出来,来看一看路透社的报道。

  目前,半自动的农业设备已经比较普及,但是全自动的拖拉机等设备还在发展阶段。一家初创企业研发的一款自动驾驶拖拉机最近在英国亮相,这款新推出的概念拖拉机拥有8个轮子,没有传统的驾驶室,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传感器,用来收集道路数据,指引它昼夜运行,完成任务。

  这款设备使用起来并不是特别复杂,首先把需要作业地区的范围地图录入系统,规划出具体的路线,激光雷达传感器可以进行3D扫描,这让线路的规划十分精准。在完成这项工序后,人类就可以从预订菜单里选择希望机器完成具体哪项工作了,从设定到出发只需要大约30秒的时间。

  自动驾驶拖拉机项目负责人 克里斯·福斯特:农业从业者适应智能手机的能力令我感到惊讶,大家可能觉得这些人不是科技爱好者,但其实这些人喜欢尝试新鲜事物,乐于学习。我认为无人驾驶技术也是这样,只要能对农业有帮助,他们就乐于学习使用。

  据路透社报道,类似这样的自动驾驶农业设备在中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也开始进行试点,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