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西:防病虫暴发危害 赢秋粮丰收主动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0日 1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草地贪夜蛾已入侵山西省。为切实加强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严防暴发成灾,7月8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在太原市组织召开了全省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要按照农业农村部要求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研判草地贪夜蛾发生态势,进一步压实地方责任,落实关键监测防控措施,坚决打好草地贪夜蛾防控攻坚战。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虫害入侵危害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科学有效应对,按照“严密监测、全面扑杀、防治结合、分区施策”要求,全面准确监测预警,及时有效处置,确保草地贪夜蛾不大规模迁飞、不大面积连片成灾,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属地责任,迅速行动,加大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在做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的同时,不能放松对二代粘虫、草地螟等农作物重大病虫的监测防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严防病虫暴发危害,赢得秋粮丰收的主动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