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长沙马王堆市场:一周蔬菜价格行情分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9日 13: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长沙马王堆市场获悉,上周(2019年7月1日-2019年7月7日)对蔬菜价格行情监测结果显示:上周14种蔬菜品种总体供应量有所减少;主要受监测的14种蔬菜的综合平均批发价为2.89元/公斤,上上周为2.67元/公斤,蔬菜整体价格较上上周上涨8%。 

  上周14个品种中12个品种价格上涨,2个品种价格下跌。上涨的品种为:大白菜、莴笋、芹菜、红椒、红萝卜、西红柿、白萝卜、黄瓜、包菜、茄子、豆角、冬瓜,涨幅分别:52%、25%、20%、12%、10%、8%、7%、7%、6%、6%、4%、3%;下跌的品种为:土豆、青椒,跌幅分别为: 15%、15%。 

  上周市场销售量前6位的蔬菜分别是:青椒、土豆、红椒、大白菜、茄子、芹菜,成交量分别为550万公斤、301万公斤、261万公斤、258万公斤、249万公斤、235万公斤。 

  行情趋势:上周蔬菜供应量较上周有所减少,整体菜价大幅上扬。导致菜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受气温影响,本地部分叶类蔬菜上市量锐减,从而拉动了整体菜价的大幅上扬;其中部分叶类蔬菜(大白菜、包菜)来自外运,上涨幅度分别达52.38%和6.06%。预计本周蔬菜价格将持平或有所波动上扬。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