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日喀则实现农牧民转移就业3.5万人 创收1.65亿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9日 13: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农牧厅获悉,今年以来,日喀则市实现农牧民转移就业3.5万人,创收1.65亿元,劳务输出保持总体稳定。

  据悉,日喀则市着力建立完善各级政府、施工单位、劳务派遣公司、劳务合作社、村居劳务经纪人、劳动力之间“六位一体”的转移就业模式,先后指导成立28家劳务派遣公司、培育1547个村居劳务经纪人、组建 134家劳务合作社。积极打造“劳务输出小组组长+劳务经纪人+劳务派遣公司”模式,实现了“两条腿”走路,一条腿由劳务经纪人和劳务输出小组组长配合,主抓各乡镇、村居劳动力转移就业;另一条腿由劳务派遣公司负责,主抓以高校毕业生人群为重点的岗位开发工作。

  同时,日喀则市积极开展岗位收集工作,全市累计向社会收集用工需求9300余个,扎实开展用工促推活动,举办6期劳务招聘会(其中市区4场、县区2场),提供岗位1185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29个。同时,日喀则市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共计270户,登记就业困难人员288人,帮助126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帮助213名就业困难人员享受就业补助政策,为288名就业困难残疾人员进行了就业指导。发挥公益性岗位帮扶就业作用,安置37名公益性岗位。

  据了解,日喀则市将继续推进劳务用工组织化工作,搭建起连接劳动力供需双方的桥梁,有效解决企业用工供需错位问题,使劳动力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