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2019年教育培训农民3.5万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8日 14: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山东省今年的农民教育培训重点组织实施农业经理人培养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轮训2个计划,继续完成2018年现代青年农场主2019年第二阶段培训。山东省共培训35000人,其中农业经理人1000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31000人、现代青年农场主3000人。

  据了解,农业经理人培养重点面向农业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的经营管理人员,提升经营管理和市场开拓能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养重点面向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小微农企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带头人开展轮训,提高生产经营水平和带动小农户发展能力。

  在培训形式上,突出职业素养、“三农”新形势、绿色发展、信息化手段应用等综合素质培养。同时,提升实习实训比重,鼓励农业经理人和从事专业技能与服务工作的农民参加职业技能鉴定。推进农民在线学习,将“农业农村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直报系统”等APP应用纳入培训课程。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