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西平遥:保护区内多次拍摄到金钱豹画面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4日 12: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山西晋中平遥县超山自然保护区内的野外监控相机在几个月内多次拍摄到金钱豹的影像。

 

  在监控画面中出现的金钱豹迈着矫健的步伐从镜头前走过,据了解,金钱豹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体能极强,既会游泳又善于爬树,是食性广泛的凶猛食肉类动物。据了解,随着超山周边的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自然保护区内不断有更多的野生动物被监控相机拍摄到。

 

  平遥超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 王旭升:除了豹子,近年来,保护区监测和发现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黑鹳等多种野生动物。

  专家提醒,进入夏季以来,野生动物逐渐活跃起来,尤其现在,正是金钱豹的产仔期,其攻击性较强,喜欢野外运动的游客游玩时要注意安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