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全国25省区非洲猪瘟疫区全部解除封锁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4日 16: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4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当前,我国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势头明显减缓,正常的生猪生产和运销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我国非洲猪瘟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自去年8月初,我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截至2019年7月3日,全国共发生非洲猪瘟疫情143起,扑杀生猪116万余头;今年以来,共发生非洲猪瘟疫情44起,除4月份外,其他5个月新发生疫情均为个位数,目前,全国25个省区的疫区已经全部解除封锁。尽管如此,我国非洲猪瘟防控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于康震:非洲猪瘟防控是全球性难题,已发生疫情的68个国家和地区中,目前只有13个国家曾经实现根除。今年以来,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发生了5800多起疫情。从国内看,我国是世界第一养猪大国,但兽医工作基础、防疫能力、保障措施等与防控要求还不相适应。

  于康震介绍,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将对生猪全产业链提出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和监管要求,实施分区防控、建立健全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等防控长效机制,加大对生猪生产的政策支持力度,推动生猪产业转型升级,保障规模养猪场发展及其配套设施的土地供应。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