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苏南通:推动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 助力乡村振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4日 17: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18年以来,南通市通州区紧紧围绕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创建目标,立足补短板、齐推进,构建了“以装备能力为支撑,以典型示范为引领”的全程机械化推进模式,全面提升了全区农业机械化水平,推动了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至2019年6月底,全区机具75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834台、50-75马力中型拖拉机78台、50马力以下拖拉机3464台、秸秆机械化还田机1391台、18马力以上自走式喷杆式喷雾机187台、动力喷雾机797台、植保飞机38台、乘坐式插秧机542台、手扶式插秧机490台;秧盘播种成套设备15台、自走式秧田育秧播种机77台、全喂入联合收割机380台、半喂入联合收割机665台、烘干机451台,总吨位3593吨。

  眼下正值“三夏”大忙时节,行走乡间,“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的劳动场面已被机插秧所替代。针对让老百姓无处安放弃之可惜的“鸡肋”——秸秆,通州区大力推进以机械化收割、机械化粉碎、机械化深翻还田为重点的一条龙秸秆处理为主体的秸秆还田可循环利用方式,改“禁”为“疏”,建立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

  随着植保无人机技术的不断发展,通州区进一步加快“机器换人”步伐,空中无人化农药喷洒方式正不断助力农业生产。相较于以往人工喷洒农药,无人机完成农药喷洒不仅提升了效率,还能有效降低农药的使用成本。粮食产地烘干能力建设,有力解决了过去收获期间“有天无地晒、有地无天晒”的矛盾,降低了粮食变质损失风险,为粮食丰产丰收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