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省:绿肥种植示范成效显著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3日 15: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浙江省耕肥管理站获悉,近年来,浙江省以沃土工程项目为载体,大力推广绿肥种植,在提升耕地地力、促进化肥减量、景观化示范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提高耕地综合生产能力、美丽田园建设及休闲农业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绿肥种植促进了地力提升和化肥减量。绿肥含有氮、磷、钾等多种养分,是重要的有机肥料,还田后能提高土壤有机质。兰溪市连续12年的监测显示,种植冬绿肥12年后,土壤有机质达到32.7克/公斤,提高了8.3克/公斤,年均提高3%,核心示范冬绿肥还田区水稻产量比对照不还田区高6.8%。通过种植绿肥,水稻种植中的氮肥用量可减少10%-20%。

  助力美丽田园建设和休闲观光农业发展。通过合理布局,在梯田、公路沿线等规模种植,形成集中连片的绿肥种植带,充分发挥绿肥花色美、花期长的观赏与休闲观光属性。云和县通过梯田花海与当地旅游景点相融合,增加景点人气,当地旅游收入增加35%,有效促进了农旅融合,开辟出一条发展的新路子。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