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北鄞州:稻田绿色防控效果年年增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2日 1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浙江省鄞州区农技站获悉,今年鄞州区进一步扩大稻田绿色防控示范面积,目前水稻应用面积达1.6万亩,农户增加到38户。

  今年,越来越多的农户选择多种绿色防控技术“武装”稻田,丰富稻田生态环境,保护稻田生态平衡。一部分农户选择种植波斯菊、硫化菊等显花植物,为天敌和中性昆虫提供食料和栖息地,还能美化田园;有的农户选择种植香根草,起到诱集二化螟雌虫产卵、减少田间虫量的作用。

  “精品农业园的农户,采用综合应用各项措施,为绿色农产品提供技术保障。”鄞州区农业技术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早稻示范区平均化学防治1.3次,较常规田块减少1次用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