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北全面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2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北省水产局了解到,湖北立足于“早”,落脚于“实”,着眼于“情”,全力推进湖北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到2018年底,全省83个水生生物保护区所在地政府,已全部发布禁捕通告,长江、汉江干流禁捕工作正在抓紧推进,全面禁捕取得阶段性成效。

  湖北省政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确保实现两个目标,即2019年底前完成83个保护区退捕渔民渔船上岸及转产转业安置工作,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2020年底前完成湖北省长江、汉江干流渔民退捕,落实常年性禁捕,确保“禁得了、稳得住、保民生、不反弹”。

  要聚焦重点难点,维护退捕渔民合法权益,维护重点水域禁捕管理,加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推动禁捕工作纵深开展,在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中,体现湖北担当,展现湖北作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