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宁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取得阶段性成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2日 17: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浙江省宁波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近年来,宁波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加强与银行等金融部门的合作,金融支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与2015年相比,全市涉农贷款余额增加700亿元,支农再贷款支持下的涉农贷款利率比同类贷款低0.9个百分点,农村普惠授信覆盖面达到70%,初步实现“增量、减价、扩面”目标。金融产品更加丰富,海域使用权、集体林权、农村宅基地、渔船、捕捞证抵押等抵质押贷款产品相继推出,截止今年一季度末,全市农村金融创新产品余额达到221.2亿元。金融服务更加高效,在全市2045个行政村建成服务点2560个,建成普惠金融信用信息线上服务平台,可覆盖全市76万农户,截止今年一季度末,全市农户小额信贷余额达到93.5亿元。

  根据预测,在支农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支持下,今明两年宁波市银行机构涉农贷款和农户贷款可望分别新增600亿元和140亿元。金融资金的持续大规模流入,将有效缓解农业农村发展的资金“短板”,有力助推宁波市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