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龙陵:亩均收入近5000元 石斛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2日 11: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年来,龙陵县按照“发展一项产业、带富一方百姓”的要求,紧扣“做大做强生态石斛产业、绿色扶贫助群众长受益”的思路,坚持以农民增收为目标,把石斛特色生态产业作为重点脱贫攻坚产业来推进,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据统计,龙陵县石斛净栽培面积达730万平方米,实现石斛鲜条产量3200吨,农业产值达4.5亿元。全县共有石斛种植户5959户,其中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010户3130人,共种植石斛80.3万平方米,占全县石斛种植总面积的11%,农户每种植1亩石斛就可增加经济收入近5000元。石斛产业已成为该县高原特色农业的重要支柱、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全县农民特别是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