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青海海东:光伏扶贫带动乐都区141个贫困村的贫困户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1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日,海东市乐都区“十三五”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成功并网发电。这标志着乐都区141个贫困村进一步拓展了集体收入渠道,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赢。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乐都区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为指引,着眼于提升扶贫项目稳定性、可持续性,将光伏扶贫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按照每度0.75元的发电收益计算,乐都区光伏扶贫电站年均发电量预计6000千瓦时,收益可达4500万元,壮大141个贫困村集体经济,主要用于建设村级公益事业,通过“以工代赈”形式带动贫困户增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