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魅力世园会:组合盆栽国际竞赛作品向公众展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8日 1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室内专项花卉植物国际竞赛——组合盆栽国际竞赛作品目前面向公众开放展示。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93家单位和选手参赛参展,以 “盛世奏华章 悦享花生活”为主题制作了337件艺术作品,这也是组合盆栽竞赛项目首次在我国主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上亮相。

魅力世园会:组合盆栽国际竞赛作品向公众展示

  央视记者 罗子瑛:组合盆栽竞赛的获奖作品当中,用到了很多我们平时难得一见的植物,比如说这个作品叫YUAN,它用到的这些帘子可是活的哦。

  北京世园会园艺部高级工程师 杨爽:这个园艺品种的名字叫做锦屏藤,大家主要看到的一些园艺品种都是一些赏花和赏叶的,锦屏藤就不一样,它主要是赏它的垂直根,挂的更高它底下就会一直生长,发红色的就是当年生的今年长出来的,发黄的就是长了至少有一年,黄红之间还有一种渐变的这样一种色彩,很有梦境的感觉。

  据了解,此次北京世园会组合盆栽国际竞赛,共有来自摩洛哥、卢旺达、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参展。专家表示,中国组合盆栽水平在世界较为领先,很所作品的灵感都来源于传统文化。

魅力世园会:组合盆栽国际竞赛作品向公众展示

  央视记者 罗子瑛:看到这些作品您可能会觉得似曾相识,这是设计师对历史文献和传世名画当中的代表性作品进行复刻和经典再现,体现了中国组合式盆栽的历史悠久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北京世园会组合盆栽国际竞赛执行秘书长 廉兵:我们叫组合盆栽为活的花艺、动的雕塑,从宋代一些古字画上就可以看到一些组合盆栽的雏形。这次展览大的有30多平方的各种植物组合到一起的大型造景,小的大概有二十来公分的玻璃微景观,好多作品都能实现了全自动自己养活的全自动化的一个养护,就基本上不缺水就不用管它,它自己定时喷雾、定时补光、定时浇水,也体现了我们自动化的一个水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