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部署防控草地贪夜蛾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7日 16: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天津市农业农村委获悉,日前,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发布通知,要求各涉农区加强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严防草地贪夜蛾暴发成灾,确保秋粮生产安全。设在静海区蔡公庄镇的首个草地贪夜蛾成虫性诱监测点已展开密切监控工作。

  草地贪夜蛾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预警的重大迁飞性害虫,它适生性广、繁殖力强、食性杂、迁飞远、防控难,自今年1月侵入我国西南、华南地区以来,迅速向北扩展,对天津夏玉米和秋粮生产构成重大威胁。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尽快组织植保技术人员重点对玉米等作物种植区开展排查,准确掌握草地贪夜蛾发生动态,同时进一步增加草地贪夜蛾田间性诱监测点,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可能发生的虫情,力争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防治,坚决防止草地贪夜蛾暴发成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