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北京:开展农作物种质资源全面普查 推动北京现代种业发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7日 16: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获悉,6月26日下午,北京市启动第三次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计划利用2年时间针对京郊11个涉农区的农作物种质资源开展全面普查,对珍贵种质资源进行抢救性收集并建立种质资源数据库,推动北京现代种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的主要任务是对海淀、门头沟、房山、通州、顺义、大兴、昌平、平谷、怀柔、密云、延庆11个涉农区开展粮食、经济、蔬菜、果树、牧草、绿肥等作物种质资源的全面普查,查清其分布范围、主要特性以及重要作物野生近缘植物的种类及地理分布等,征集珍贵种质资源220到330份。

  在门头沟、房山、大兴、平谷、怀柔5个农作物种质资源丰富区,进行各类作物种质资源的系统调查,抢救性收集各类栽培作物的古老地方品种、种植年代久远的育成品种、重要作物的野生近缘植物以及其他珍稀、濒危作物野生近缘植物的种质资源,收集各类珍贵种质资源400到500份。

  在11个普查区和5个系统调查区普查与征集的各类古老地方品种、种植历史可追溯到1981年前的育成品种以及重要作物的野生近缘植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