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韩渔业资源联合增殖放流活动在青岛举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7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为了养护和恢复黄海渔业资源,6月26日,中韩渔业资源联合增殖放流活动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现场放流中国对虾、三疣梭子蟹等苗种40万尾。

  黄海中方一侧海域是重要的鱼类产卵场和索饵场。中国高度重视黄海渔业资源养护,积极履行鱼源国保护义务。近年来,为养护和恢复黄海渔业资源,中国投入大量资金,采取了增殖放流等一系列养护和修复渔业资源的措施,取得显著成效。2017—2018年,中国黄海沿岸的省(市)共向黄海增殖放流海洋生物苗种324.8亿单位,放流资金达到6.54亿人民币。同时,中国还开展了大量渔民培训教育、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和“绝户网”等黄海渔船民管理工作,引导渔民合法生产作业。2018年中国渔政亮剑执法行动持续发力,取缔涉渔“三无”船舶9745艘、同比增长39.2%,清理“绝户网”等违规渔具55.1万张(顶)、同比增长36.7%。在6月25日举行的第九届中韩渔业高级别会谈中,双方均对《中韩渔业协定》的实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一步,中韩双方将在《中韩渔业协定》的框架下,更加紧密地合作,共同养护和合理利用好黄海渔业资源,把黄海真正建设成为中韩和谐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成为两国沿岸渔民的美好家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