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北远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带动全域旅游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5日 11: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北省远安县政府了解到,今年以来,远安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少花钱,啃下硬骨头,扮靓美丽乡村。发动百姓,就地取材“少花钱”,绝不花冤枉钱,刚脱贫不久的远安立下规矩。

  如何花小钱办大事,远安出台规定,不种草皮和球型灌木,多种乡土树种和小树,提倡移栽,依山就势不整齐栽植。

  今年来,该县累计召开村民场屋会1434次,组织近10万群众参与自家房前屋后的环境整治。

  今年来,远安共清理农村垃圾近2万吨,治理污水沟渠1600多条,清理彩钢棚等违建2600多处,拆除旧屋、栏圏1900多处,整治畜禽粪污1600余处,农村颜值焕然一新,全县正全力争创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体推进试点示范。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动全域旅游。如今,远安农家乐、乡村客栈等突破千家,全县超过1/4的人吃上旅游饭。远安这个山区小县,一跃成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被众多游客捧为“网红”。1月至5月底,远安旅游共吸引游客356.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4.2%。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