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5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近日,财政部、国家粮食和储备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各地要按照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力争实现产粮大县全覆盖、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监测面扩大到60%左右、全国产粮大县的粮食优质品率提高30%左右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三年实施方案,将目标任务分解到示范县(市)、示范企业和相关项目。有条件的地方,可立足实际适当提高目标。

  《意见》明确,现有设施设备已满足实际需要的产粮大县,原则上不安排新建项目。非产粮大县粮食生产较为集中的,可适当予以支持。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参与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粮食企业和基层供销社等各自优势,择优确定建设主体。创新服务方式,既可开展“五代”服务,也可提供“一卖到位”等便捷服务,以及技术指导、生产资料、市场信息等延伸服务。

  《意见》提出,要建立粮油质量调查和品质测报、“好粮油”产品调查监测信息发布机制。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要宣传“好粮油”产品,普及营养知识,提高全社会健康消费认知水平,引领城乡居民由“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健康转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