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苏盐都: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助农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4日 16: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江苏省盐都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以来,盐都区积极引导农民加快高效设施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增加农产品附加值。除了在资金、技术、销售等环节提供全方位服务之外,还与高等院校合作,提高棚室生产的科技含量,引导农民运用新技术,引进新品种,生产无公害果蔬,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盐都区新民村党总支书记董兆付作为“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始终坚持“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使新民村农业园区成为当地参与农民最多、效益最持续、品种最优、环境最美的富民载体,火龙果的示范种植、草莓椰糠无土水肥一体化栽培等填补了盐城市空白,走出了一条转型发展高效农业,融合带动乡村旅游的产业富民之路。董兆付说:“今年,我们和扬州农业大学合作,研发了高效无土栽培草莓和草莓育苗。这是两个比较大的项目,目前高效无土栽培的设施大棚已有几十亩,到年底预计150亩左右,育苗中心50亩左右。”

  与此同时,盐都区还积极引导群众围绕市场,调整棚室的生产结构,使生产紧跟市场需求,实现种植围绕时令转,销售随着市场变,从而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