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苏扬州:水稻机械化育秧基地建设成效明显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4日 16: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江苏省扬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扬州市紧盯水稻种植机械化这一短板环节,强势推进水稻机械化育秧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建设20亩以上的水稻机械化育秧基地152个,其中20-30亩的108个,30亩及以上的44个。

  扬州市级财政对今年新建的水稻机械化育秧基地进行了扶持,20-30亩的2万元/个、30亩及以上的3万元/个,预计投入总资金254万元,扶持育秧基地107个。宝应县计划对5亩以上的育秧点给予补贴,调动育秧大户的积极性。

  江都区以农机“三个课堂”为平台,积极开展水稻机械化育秧技术培训班,截至目前共培训32次,发放资料7200多份,培训农机手960多人次。高邮市组织育秧大户到周边县(市)观摩学习水稻机械化育秧技术,进一步了解掌握技术难点和作业流程。

  宝应县农业农村局委托县审计局作为第三方核查单位,对全县水稻育秧面积进行核查。核查人员运用微信笔记功能,进村入户到田,见人见田见机,实地定位测量育秧面积,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仪征市农业农村局在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育秧面积核查的基础上,联合派驻纪检组和财政局对第三方核查的结果进行了抽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