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潍坊:优化产业结构 筑牢乡村振兴基础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0日 16: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当前,潍坊市正处于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的战略机遇期。全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提升“三个模式”、赋予“三个模式”乡村振兴新内涵为引领,积极培育发展农业“新六产”,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进程不断加快。

  目前,潍坊已形成粮食、蔬菜、畜禽、瓜果、花卉、苗木等优势产业集群,是中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出口基地和北方农产品流通交易中心。区域特色优势明显,12个县市区都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区域品牌产业,寿光是全国蔬菜大棚的发源地,诸城是首批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现代种业创新突破,全市从事种子研发企业19家,培育新品种188个,去年良种贡献率达到 47%,高于全国4个百分点,良种贡献效益495亿元。农产品加工、出口能力强,全市农业龙头企业3100家,年实现销售收入1720亿元,重点龙头企业数量居全省首位,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68%,出口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