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乐山:四项举措推动“百企帮百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9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乐山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充分发挥市“百企帮百村”活动推进工作联席会议作用,积极做好统筹协调和沟通对接工作,组织引导企业(合作社)有计划、全方位的参与帮扶行动,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政府、企业、社会、贫困户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百企帮百村”督查考核机制,切实加强工作指导,定期开展专项督查,认真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确保“百企帮百村”工作有序推进。及时总结提炼“百企帮百村”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营造“百企帮百村”工作良好氛围。

  创新帮扶机制。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新型经营主体+”等模式,加快构建企业与贫困村、贫困户更加紧密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机制,形成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社)通过土地入股、保底分红、订单收购等多种方式,带动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脱贫,努力实现企业(合作社)增效、贫困户增收“双赢”目标。

  完善帮扶政策。进一步完善《关于鼓励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带动脱贫攻坚政策意见的实施办法》,用好用活市财政每年安排的1000万“鼓励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参与脱贫攻坚”奖补资金,进一步调动企业(合作社)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督促指导县(市、区)配套完善相关扶持政策。

  强化服务保障。以放活土地经营权为重点深化农村改革,全面推行“三权分置”,让农民流转土地无后顾之忧,让企业(合作社)适度规模经营无流转障碍。鼓励和指导企业(合作社)选择项目、帮助企业(合作社)创造条件、支持企业(合作社)发展产业,保障企业(合作社)在贫困地区良好发展。大力宣传企业(合作社)带动脱贫攻坚的成效及特色做法、典型案例,在申报省市龙头企业、示范合作社等企业(合作社)荣誉称号上对帮扶力度大、帮扶成效好的企业(合作社)予以优先考虑。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在信贷、土地、工商税收等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解决制约企业(合作社)发展的土地、资金、劳动力等生产要素瓶颈,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