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高价的稻米泥鳅不愁卖!他咋做到的?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9日 15: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吴振邦出生在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太平镇菜吴村,从小就有发展稻田养泥鳅和养鱼的梦想,但因为家中经济困难,初中毕业后,他便走上了外出打工之路。当他在外打拼多年,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后,便回乡种起了水稻,并在稻田里养起了泥鳅。然而,稻田里却出现了稻飞虱,为了保住水稻,吴振邦不得已往稻田里喷施了农药。水稻虽然保住了,稻田里的泥鳅却全部被农药毒死,使吴振邦损失惨重。

   怎么样才能做到水稻和泥鳅共生呢?在河南省新乡市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王书玉所长的帮助指导下,吴振邦在第二年改种了抗病品种水稻,采用绿色生态的种植方式,解决了水稻和泥鳅无法共生的难题,但稻田里的泥鳅又逃走了一大半。

  在河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生态环境中心专家的帮助下,吴振邦解决了泥鳅逃跑的问题,在第三年做到了亩产千斤稻米、百斤泥鳅,还成立了合作社、扩大了稻鳅共作稻田的面积,并提高了稻米的价格,但稻米却卖不出去了。

  吴振邦不仅凭借自己的智慧和努力,想办法解决了稻米卖不出去的难题,还做到了每斤稻鳅米售价10元钱却供不应求。他稻田里的泥鳅,也被水产收购商以每斤20元的价格收购,卖到了新乡、郑州、连云港等地。他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呢?

精彩视频看这里》》[农广天地]稻鳅共作效益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