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祁阳:种榨菜种果树助力脱贫攻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7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湖南省祁阳县文富市镇成柿村由成家台村和柿山湾村两个贫困村合并而成,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7户256人。近年来,该村坚持“精准脱贫、产业先行”,大力种植榨菜和果树,人均增收1万元,成功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除了种植榨菜,该村还大力发展果树种植。村民郑学桃有着30多年的种植经验,今年他的60多亩夏橙迎来了丰收季,诱人的果实挂满了枝头。目前,在他的带动和引导下,全村有8户农户走上致富的道路。

  产业发展有盼头,改善基础设施也不落下。成柿村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活动,拆除5000多平方的危房、空心房,兴建小游园、三格式化粪池,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文富市镇成柿村村支书表示,将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拆除一批空心房、危房,进行复耕复绿,把村子打造成春有苗木秋有果,冬有榨菜夏有橙的特色小乡村,让游客在这里留得住,能够欣赏到美景。(综合报道)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