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青川:做好农业产业技术扶贫 让贫困户尝到“甜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3日 1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四川省青川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结合青川县农业产业发展的实际,及时调整和更新农业技术扶贫内容。

  在内容上注重“新”。以适应新任务、新要求,着力从脱贫攻坚急需的技术入手,增加高效生态种养实用技术、绿色蔬菜种植、名优绿茶栽植、食用菌种植、农能沼气综合利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等现代农业技术的培训和推广,为每个贫困村都能发展产业,实现“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布局提供技术支撑。 

  在实施中力求“准”。结合每个贫困村的技术需求,科学制定了79个农业产业技术扶贫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组建8个专家服务团和36支农技巡回服务小组,做到因村因户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全覆盖的开展技术指导和巡回服务。并严格按照农业产业技术扶贫方案遴选培训对象,重点对有发展意愿和潜力的农村能人进行专项培训和扶持,每村培育一名致富带头人,带领无劳动力或身体残疾的贫困户发展产业。今年计划完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育15期,培训农业产业带头人443人。 

  在过程中要求“严”。坚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严格执行《青川县驻村农技员管理办法》,要求每位驻村农技员到贫困村开展指导培训不低于5天、非贫困村不低于1天,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政规定,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对在工作中出现弄虚作假、作风漂浮、吃拿卡要的视情况轻重予以组织处理或清退。 

  在效果上体现“实”。力求农业产业技术扶贫的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经得起检验。举办贫困村农业产业各类培训班200个,培训贫困群众2500人以上,让每户贫困户都有一个“技术明白人”,家家都有增收致富的产业。把产业发展好,让贫困户尝到“甜头”、享受“红利”,助力实现稳定脱贫、逐步富裕的目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