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泰安小麦再传喜讯!亩产828.7公斤刷新全国冬小麦单产最高纪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3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获悉,6月12日上午,全国农技中心组织中国农科院、河北省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等单位专家,对泰安市岳洋农作物合作社承担实施的“小麦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模式与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进行实收测产。经过专家实打验收,超高产攻关田亩产达到828.7公斤,刷新全国冬小麦单产最高纪录。

  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小麦田间长势,按照相关要求,经过丈量、机械收获脱粒、称重、水分测定、取样测定杂质率等环节,形成验收意见。

  “本次实收面积1.949亩,种植品种为山农30,收获鲜籽粒1875.0公斤,杂质率1.0%,平均水分含量24.3%,按13%标准水含量折算,小麦平均亩产达到828.7公斤。”在宣读完验收意见之后,小麦验收专家组组长、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李科江研究员说,这个亩产量又打破了全国冬小麦单产最高纪录,将对全国小麦生产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也将为保障全国粮食安全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