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5年共向长江放流珍稀特有鱼类苗种2500万尾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2日 14: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在农业农村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与泸州市政府在江阳区长江畔联合举行了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放流活动,共放流国家一级保护水生动物长江鲟亲本10尾(1米)、长江鲟仔二代苗种6600尾,国家二级保护水生动物胭脂鱼苗种4万尾,重要经济鱼类长吻鮠1110尾,合计4.772万尾。

  四川省地处长江上游,在生物多样性中占有重要地位,肩负着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五年来,四川省连续开展全国“放鱼日”活动,共向长江放流珍稀特有鱼类苗种2500万尾,引导社会各界每年放流各种鱼类苗种1亿尾以上。

  一是坚持每年开展渔政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形成高压震慑态势;二是开展珍稀特有品种人工繁育,2018年人工繁育长江鲟30万余尾、胭脂鱼200万余尾、大鲵20万余尾、长薄鳅5万余尾,为增殖放流提供苗种支持;三是落实国家《长江鲟(达氏鲟)拯救行动计划(2018—2035)》,组织开展长江鲟物种保护和栖息地修复、长江鲟繁育研究、长江鲟野外种群恢复及保护等项目,未来两年将每年放流数百尾长江鲟亲本及数万尾苗种,力争3至5年实现长江鲟亲本野外自然繁殖;四是建设鱼类增殖站8个、珍稀水生生物救护中心5个,成立长江上游第一支“长江鲟拯救行动计划协助巡护队”,救助迷路、受伤或被误捕的珍稀生野生动物,2018年救护一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长江鲟58尾、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胭脂鱼27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