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月度经济观察】猪肉、鲜菜价格同比涨环比降 未来价格预期稳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2日 17: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月12日公布的5月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食品价格成为推手。从单项食品来看,水果、猪肉、鲜菜的价格同比涨幅居前。

 

 

  从同比看,5月份猪肉价格上涨18.2%,涨幅比上月扩大3.8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38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上涨13.3%,涨幅比上月回落4.1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31个百分点。和同比数据高位运行不同,这两项食品的环比数据均在负增长区间运行。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下降0.3%,影响CPI下降约0.01个百分点;鲜菜价格环比下降7.9%,影响CPI下降约0.22个百分点,这也使得5月CPI的环比涨幅有所回落。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院长 王骏:环比数据逐步开始回落,也使得鲜菜以及猪肉价格持续上涨的一种态势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表明国家在价格管理方面起到了一个明显的作用。

  业内人士分析,同比数据是和去年同期相比,受到的基数效应影响较大,而环比数据更能反映短期价格波动。近期,鲜菜大量上市以及猪肉受天气变热,消费需求减少以及库存加大等因素影响,价格均出现回落,这就使得短期价格预期有所回稳。随着后期翘尾因素减弱,物价继续上行的动力有限,全年物价控制在3%以内的概率较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