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沂水:“崔家峪模式”让秸秆变废为宝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1日 17: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沂水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减少焚烧秸秆的污染,实现秸秆经济效益最大化。崔家峪镇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的有效途径,建成初具规模的白星花金龟转化农作物秸秆实验基地—凤凰山现代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利用白星花金龟幼虫对玉米、小麦等农作物秸秆的强大转化功能,变各种废弃秸秆为有机肥料,成功解决了农村秸秆无害化处理难题,实现了变废为宝,形成传统农业向循环农业转型的“崔家峪模式”。 

  据统计,我国年产各类农作物秸秆量约9亿吨,列世界之首。山东作为产粮大省,小麦、玉米秸秆年产量约占我国农作物秸秆的32.3%和15.2%。农作物秸秆是一类宝贵的可再生资源,合理的开发和利用,能减轻环境污染与火灾隐患。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