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北邢台:大喂入量联合收获机助力麦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1日 17: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6月10日,河北省邢台市小麦机收作业正式拉开序幕。河北省邢台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邢台市小麦种植面积522万亩。尽管遭受秋冬连旱、今春低温的不利天气影响,但全市各级和相关部门立足实际,精准施策,全力抓好麦田管理,小麦长势良好,亩穗数、穗粒数均高于去年,丰收在望。目前全市小麦已陆续进入收获期,抢收抢种正当时。

  据了解,邢台市大喂入量联合收获机使用率已占70%以上,极大地提高了机收效率,缩短了收获期。

  今年邢台市还充分应用“农机直通车·全国农机化信息服务平台”及手机APP,及时发布机具供需、作业价格等农机跨区作业市场信息,引导供需双方签订作业合同,促进联合收获机有序流动。

  据介绍,截至6月10日,邢台市小麦收获累计收获140.9万亩,占27%。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9%以上。全市重点小麦种植区的小麦机收作业将于20日左右结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