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这个村靠原生态自然景观搞旅游脱了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0日 11: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里是辽宁丹东宽甸满族自治县的绿江村,因鸭绿江而得名。每年一进入6月,3000亩的油菜花次第盛开,金色的花浪映衬着蓝天碧水,随风涌动。

1

  绿江村有500多户人家,散落的村舍,依山傍水而建,由于当地政府的保护,这里几乎没有人工开发的景点,也没有工业污染。但绿江村由于地处偏僻,耕地面积稀少,曾经是丹东宽甸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贫困人口116户。改变落后的局面,地形原因造成的水没地景观,成为当地人旅游致富的新路子。

1

   水没地,指的是鸭绿江枯水时,土地显露,丰水时土地被淹没。绿江村人便利用枯水期时耕种,丰水期收获,这样的庄稼地也成了绿江村人与大自然博弈的最好见证。经过多年的努力,绿江村凭借着原生态的自然景观成为了辽宁省内,甚至全国的旅游名片。2017年,绿江村脱贫摘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