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三驾马车”拉动山东东明富硒产业快速发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06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年来,为加快农民致富奔小康步伐,东明县立足资源优势,坚持把培育发展富硒产业作为科技兴农、精准扶贫的突破口来抓;坚持“合作社十基地十农户”的运营模式,全力打造“三驾马车”,拉动了富硒产业的快速发展。

  一是强强联合,构筑科研阵地。与省农科院联合成立了菏泽市首家小麦博士工作站。不惜重金引进人才,省农科院委派3名博士,致力于东明富硒农产品研发与培育。投资200万元,设置富硒农产品质量检测实验室,确保所有富硒农产品质量安全,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二是招商引资,扶持龙头企业。深入开展农业招商引资,引进公司,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完整产业链,公司与合作社签订富硒小麦种植合同,合作社与基地农户签订帮扶协议,对达到标准的富硒小麦按每公斤高出市场价0.4元收购,带动全县种植富硒小麦28万亩。

  三是政策扶持,创建孵化基地。县财政配套资金 1200万元,在马头镇规划2000亩土地,建设富硒小麦科技园。创建富硒农产品生产示范点13处,引进企业11家,产品涉及富硒精制面粉、富硒麦芯粉、富硒长寿面、富硒儿童面、富硒营养面等,产品销售到全国27个省市,年实现产值2.86亿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