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乐山:市中区两年内农村村庄告别“脏乱差”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04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村庄两年内将告别“脏乱差”。今年2月,出台了《乐山市市中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方案》,围绕“四清三改两提升”等工作内容,聚焦农村在垃圾、污水、厕所粪污、村容村貌等环境方面存在的薄弱问题,推进市中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市中区”。

  今年以来,市中区坚持以“村庄清洁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省级农村人居环境试点整治区县为抓手,聚焦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农民群众,集中力量、集中整治,大力开展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洁农村沟渠水体、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废弃物、清理农村违法违规占地、改造农村户用厕所和公厕、改变农村交通干道沿线乱象、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提升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升村容村貌建设,即“四清三改两提升”。 通过整治工作,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切实提升村庄环境水平。

  预计到2020年,市中区95%以上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实现无害化处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收购点全覆盖,60%以上的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率达到80%,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0%以上。管护长效机制有效建立,农村交通干道沿线乱象得到有效治理,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明显提高,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有效形成,村容村貌建设得到整体提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