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商务部:预计猪肉价格保持平稳 蔬菜水果呈回落态势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03日 15: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期猪肉以及部分水果蔬菜价格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0日表示,进入夏季,肉类消费需求下降,预计猪肉的价格将保持平稳。蔬菜水果的价格将会随着上市量的不断增加,总体进一步呈现回落的态势。

  高峰说,前段时期猪肉价格的上涨,主要受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生猪的产量有所下降。蔬菜水果价格上涨,受倒春寒等因素影响。倒春寒导致陕西、山东等主产区的苹果、梨等水果的减产。此外,今年开春以后华东、华中等主产区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北方部分地区气温大幅波动,对果蔬的生产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近期,随着蔬菜上市量的增加,肉类消费进入淡季,猪肉、蔬菜价格呈回落态势。5月20至26日,猪肉价格比5月初下降了0.8%,蔬菜价格下降了6.9%,但是苹果和梨等水果的品种价格仍然保持在高位。”高峰介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