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南省已收小麦933万亩 占比超一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9日 13: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河南省农机局获悉,截至5月27日17时,河南省已收获小麦933万亩,约占全省种植面积的10.9%,其中南阳市、邓州市麦收已过半。

  “三夏”大忙。5月26日,在南阳市唐河县、内乡县等地,麦收期间各地在抢收小麦同时,在田间地头宣传秸秆禁烧,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开展秸秆机械化还田、保护性耕作。

  根据天气预报,近期天气情况有利于小麦收割。不利方面,5月29日至6月1日,河南省大部将出现中度干热风,6月上中旬会出现阶段性干旱。玉米适宜播种期为5月25日至6月15日。

  今年“三夏”生产中,河南省加快新技术推广应用,大力推广计亩测产、智能驾驶等智慧农机技术,加大小麦低损收获、秸秆打捆、免耕播种等技术的应用范围,推广订单作业、承包作业、收种“一条龙”作业等服务模式,提高机具使用效率。

  截至5月27日17时,河南省已收获小麦933万亩,约占全省种植面积的10.9%。其中,南阳市434万亩、驻马店市127万亩、信阳市116万亩、邓州市116万亩、洛阳市52万亩、平顶山市42万亩,南阳市、邓州市已麦收过半。全省当日投入收割机5.4万台,预计麦收进度将进一步加快。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